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立委李鴻鈞今(10)日都出席新北市議員陳明義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為陳明義背書;由於陳明義的號次與朱立倫同為3號,朱立倫笑說,陳明義真會抽,他希望社會要和諧,呼籲實行3好的運動,11月29日把票投給3號陳明義、3號朱立倫。

朱立倫強調,陳明義是一個有心、有義、有愛的人,其競選主軸「義起幸福」,與他理念一致,就是要照顧下一代、關懷年長者,讓大家都幸福;4年前他提出公共托育、托老中心、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捷運三環三線的政見,每項政見都在實現,大家都看見。

朱立倫還提到新北市孩童的營養午餐,1天吃有機蔬菜,另外4天吃吉園圃蔬菜,每天都安全健康,在周末或有孩童的家庭遭遇變故,也有幸福保衛站的措施,超過全市2千家的超商隨時提供孩童溫飽,不限戶籍,只要是新北市的孩子都可以使用;這項政策也受到國際肯定,讓新北市成為一個有愛的城市。

尋求連任的新北市議員陳明義競選成立大會的現場人潮擁擠,朱立倫一抵達現場時,走道兩邊的鄉親爭相握手;舞台上則立起「手勾手」、「你幸福、我承諾」的大型充氣球,象徵陳明義對鄉親的服務掛保證,朱立倫也致贈陳明義「包粽」,並拉起陳明義的手,預祝陳明義能高票當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