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居新北市的彰化鄉親今(9)日在板橋體育館成立朱立倫後援總會,彰化縣長卓伯源也特別到場力挺;面對國民黨「2016共主」的敏感議題,新北市長朱立倫強調,新北市是全國最大的直轄市,有很多的鄉親是來自全台灣,「我們即便到其它的縣市助選,也是幫我們在選舉。」

媒體問到朱立倫到外縣市站台很受歡迎,是否成為國民黨的「2016共主」;朱立倫表示,其實倒也沒有,只是說新北市是全國最大的直轄市,有很多的鄉親是來自全台灣,不管是彰化、雲林、嘉義,很多的鄉親是來到新北市,同樣的對他家鄉也很關心,「我們即便到其它的縣市,也是幫我們自己在選舉。」

朱立倫指出,「DOER餅」或朱古力糖果等文宣,都沒有自己的名字或LOGO,是因為市民對現任的市長是很瞭解的;朱希望透過各項的創意,能更能貼近市民,其實他們就是小市民,希望所有小市民的心聲,就是大家一起的心聲,這場選舉不應該是政治人物的選舉,應該是所有市民的選舉。

新莊造勢場合被外界形容是「朱伯斯」的看法?朱立倫說,其實他根本沒這樣的想法,只是想用最自然、平常的方式來呈現,他的穿著平常也是這樣穿,也沒有刻意的表現,完全用最自然的方式,選民希望看到平常看到的市長,跟選舉時候的市長是同樣。

朱立倫也提到上次去彰化幫縣長候選人林滄敏加油打氣時,特別分享新北市推動公托中心、照顧老人、興建國民運動中心等經驗,林滄敏也表示未來當選後,要在彰化縣推動一鄉鎮一公托;隨後,朱立倫並授旗給各區的後援會幹部,會後還繞場和民眾握手,受到熱烈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