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9)日持續稽查「盧佳食品有限公司」違規的仙草茶、豆花流向,經過核對下游的名單,發現新北市有7家攤商向「盧佳食品有限公司」進貨,並當場銷毀35公斤的仙草;此外,經過清查後,新北市並無攤商向「盧佳食品有限公司」進貨化工級的石膏粉製作「豆花」。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說,經核對「盧佳食品有限公司」包括台北11家、新北16家的27家下游名單,新北市有7家廠商進貨仙草茶,包括3家位於三重區,蘆洲區與汐止區各2家;其中,有5家為家庭式的小吃店,並沒有知名的店家與連鎖業者,僅有三重區的冰果室與汐止區甜品店有市招,同時當場銷毀35公斤的仙草茶。

林冠蓁指出,另有9家的新北市業者,僅曾向「盧佳食品有限公司」進貨湯圓、Q圓,未使用到問題的產品,至於台北市11家的下游,則轉由台北市衛生局稽查、公布其流向;同時經過清查後,新北市並無攤商向「盧佳食品有限公司」進貨化工級的石膏粉製作「豆花」。

新北市政府成立「淨安專案」稽查食品相關的地下工廠,發現有126件涉及違規;其中,「盧佳食品有限公司(盧家仙草)」違規使用化工級的石膏粉製作豆花,更自去年起回收使用「血液透析濃縮液空桶」盛裝仙草茶,衛生局除函送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偵辦,並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規定,對「盧佳食品有限公司」開罰24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