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儼然成為票房的毒藥?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今(9)日上午到新北市的三重區,為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國民黨提名的新北市議員、里長參選人授旗及站台造勢,並數度讚揚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的政績;但弔詭的是,41位獲得提名、報准的市議員候選人,只有10多位到場、10位派代表出席,另有10多人選擇缺席,也顯示馬英九的魅力不再。

國民黨今(9)日在三重區的三重綜合體育場舉辦「9合1選舉新北市小組長團結大會」,並由馬英九親自為新北市長朱立倫與國民黨提名的新北市議員、里長參選人授旗及站台造勢;雖然現場的雨勢忽大忽小,但還是有約6000人參與,國民黨榮譽副主席林豐正、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立委林德福、黃志雄、新北市議會議長陳幸進等人也都出席。

朱立倫先以國、台、客、原4種 語言問候,並強調新北市升格後的改變和進步,大家都看得見,新北市的願景和未來大家也共同期待,「三環三線、正在實現!」包括新莊線全線通車、頂埔延伸線 年底完工明年通車、機場捷運明年底全線通車,捷運萬大樹林線、淡水輕軌延伸線動工,另安坑線、汐止民生線、三鶯線,「朱立倫提出的每一條捷運,行政院都核定、都支持」;還提出領先全台的6座國民運動中心、34座公共托育中心、17座公共托老中心,及加速推動污水下水道的接管率。

馬英九表示,新北市的建設讓大家眼睛一亮,好像他自己當台北市長要連任的那種感覺。馬感謝周錫瑋縣長9年前能贏回台北縣,並侃侃而談的細數朱立倫4年政績,尤其國民運動中心的部分。他在台北市長的任內完成6座、啟用4座國民運動中心,「我們建設的速度完全比不上立倫、速度超快!」另看不見的污水下水道建設,馬英九又再度肯定周錫瑋台北縣長任內很重視污水下水道的建設,而朱立倫則讓新北市每年的進度8%,這很厲害,他自己當市長1年也只增加5%。

馬英九也軟中帶硬的說,為何他(朱立倫)的污水下水道建設比較快?那是因為中央給他(朱立倫)的補助比較多,我們在中央執政後每年補助新北市609億,民進黨執政時則才補助312億,不過有些縣市拿了錢卻不會做事,拿了錢要會用錢、用在刀口上的提升行政效率,看看幸福保衛站、公托中心、托老中心的建設都蔚為風潮。馬同時痛批民進黨,他當台北市長的時候想要蓋光雕橋,卻被當時的台北縣長蘇貞昌婉拒,直到周錫瑋當上縣長,才讓雙北城市共同的合作、成長。

馬英九稱讚朱立倫的競選口號「Be a doer,make it better」, 做讓市民有感的實事,讓市政更好,同時懇託國民黨所有的幹部,一定要努力衝刺讓朱立倫高票當選,議員和里長也能揮出全壘打。

不過,當馬英九興致勃勃的致詞 時,雨勢突然卻越來越大,部分的與會人士則紛紛提早離席,最後馬英九、朱立倫等人一起則在舞台上冒雨的合唱「團結就是力量」,才結束選前馬英九、朱立倫首 度同台,營造團結勝選氣勢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