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舉國為了43名大學生參與示威活動後下落不明群情激憤,數萬人上街要求政府給個交代。現在,當局可能已經找到他們的下落。檢察總長卡拉姆(Jesus Murillo Karam)於台灣時間今(7)日凌晨召開記者會指出,這43名失蹤學生據信已在格雷羅州(Guerrero)科庫拉市(Cocula)的垃圾場遭謀殺並焚屍,殘骸被裝進塑膠袋扔到聖潢河(the San Juan)裡。

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今日凌晨報導,墨西哥檢察總長卡拉姆公佈了1份影像檔,展示當局從河裡與岸邊找到的數百塊人骨與牙齒殘骸。

9月26日,格雷羅州伊瓜拉鎮(Iguala)的警察攻擊在當地示威的大學生,當場殺害6人,並帶走43人。當局介入調查後,已逮捕74名嫌犯,並持續搜查其他涉嫌人。

墨西哥當局指出,伊瓜拉鎮鎮長阿瓦爾卡(Jose Luis Abarca)派員警攔截這群大學生,對他們開火,將43名大學生交給1個幫派。阿瓦爾卡和他的妻子前(6)日已經落網。

阿瓦爾卡據信與當地黑道有相當深厚的淵源。鎮長、警察與黑幫掛勾,殺害大學生的消息傳出後,已經導致墨西哥人民深切的不滿,演變成為政治事件。數萬名群眾在首都和全國各地遊行。聲勢浩大,連該國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都因此縮短出訪行程。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