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二連三的食安風暴引發民怨,導致民眾抱怨「食不安心」!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昨(6)日與新北地檢署、環保局,及衛生局聯合稽查轄內的地下油品工廠,一口氣查獲8家違法工廠,查扣可疑油品重達378公噸。警方為了釐清這些油品的去向,除查扣油品進行化驗外,並將負責人帶回刑事警察大隊詢問。

刑事警察大隊偵二隊長林子翔表示,近期食用油的問題頻傳,連許多知名大廠牌「拍胸脯、掛保證」的食品,也紛紛「中招」下架,民眾對於每天煮飯炒菜要使用的油品打上問號,還有人乾脆自己買豬肉回家榨油。為了讓民眾「食的安心」,刑事警察大隊昨天動員30多人外勤隊的刑警,在新北地檢署檢察官的指揮下,兵分多路前往新北市八里、林口、五股及中和等地稽查。

林子翔說,昨天一口氣查獲8家違法的地下油行,這些油行除具備大型的儲油槽外,更自備載運油料的油罐車及儲油桶,員警連續多日的跟監這些運油車後,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才能順利的一舉查獲;此外,這次查獲的8家非法地下油行,這些非法油品工廠都相當的隱密,還有部分的工廠環境相當髒亂,聯合稽查小組將徹底釐清這些油品的去向,保障民眾食的安全。

查緝員警指出,8家違法的地下油行,分別為八里區長坑道某環保公司的大型儲油槽7座,油品數量高達170公噸、林口頭湖某實業公司查獲儲油槽11座,可疑油品50公噸、林口頂福查獲儲油槽7座,可疑零星殘油、五股成泰路查獲大型儲油槽13座,可疑油品93公噸、五股中興路查獲大型儲油槽7座,可疑油品35公噸、五股五工路查獲儲油槽3座,可疑油品18公噸。

中和和城路查獲儲油槽2座,可疑油品3公噸、土城中央路查獲儲油槽2座,查扣可疑油品10公噸;目前新北市刑警大隊已將這些違反地下油行的負責人帶回詢問,可疑油品並由環保及衛生機關帶回化驗,聯合稽查小組將徹底釐清這些油品的去向,保障民眾食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