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昨天在造勢活動上指出,他是一直拼、一直做,但對手卻是一直罵、一直批評。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游錫堃今(4)天反擊,朱立倫的心態大有問題,執政者坐擁龐大行政資源,本來就應該對人民負責,接受外界的檢驗。他也歡迎任何人,包括朱立倫,針對他過去擔任宜蘭縣長、行政院長時的成績批評。

游錫堃強調,社會的批評都是有評有據,絕非謾罵,「難道不能說事實」?身為新北市長的朱立倫應有責任擔當,「怕熱就不要進廚房」。此外,朱立倫不敢辯論,正因無責任擔當,懼怕人民看穿他政見跳票的事實,請朱立倫能夠多一些的擔當,思考自己是否對得起新北市的市民。

游錫堃說,社會對朱立倫政見跳票的批評都有根據實證,例如汐止星光橋遭民眾投訴未完工即啟用,有許多潛在的危險,新北市政府竟回答「完工不等於啟用」,難道這些錯誤不能說?淡海輕軌未開標決標即動工,淡江大橋、汐止民生線、三鶯線等,未經中央核定就假動工的「先騙工程」難道不是事實?人民才想反問朱立倫,為何要以假動工的手段,迴避政見跳票的事實,不願向新北市民道歉。

游錫堃指出,朱立倫面對外界批評的做法,竟然是關閉自己的部落格,迴避電視公開辯論,反過來指責人民不該批評,實令人無法理解,或者朱立倫竟真將自己視為「儲君」,人民只能歌功頌德,不能就事論事?若自己有做不好的地方,非常希望外界給予批評指教。

游錫堃表示,政治人物不怕批評,反而應將成績攤在陽光底下,供社會大眾檢視是否達成承諾;他非常歡迎任何人,包括朱立倫,針對他過去擔任宜蘭縣長、行政院長時的成績批評,藉此讓新北市民好好的比較,究竟誰才是真正會做事,真正有政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