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德國雜誌《明鏡週刊》(Der Spiegel)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寧願看著英國退出歐盟,而不願歐盟勞工自由遷徙的原則因此妥協。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電台BBC 2日引述《明鏡週刊》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擔心英國正在接近「無可轉圜點」。英國唐寧街對此報導不願表示意見。

英國首相卡麥隆希望在舉行是否續留歐盟公投之前,能夠重新協商英國繼續成為歐盟會員國的條款。

卡麥隆表示,移動自由將會是「我為歐洲重啟協商戰略的重要核心議題」,但是據《明鏡週刊》報導,梅克爾非常明確表示,如果卡麥隆繼續推動移民法規改革,她將不再支持英國繼續成為歐盟會員國。

《明鏡週刊》指出,這是梅克爾首度表現出認知英國退出歐盟是可能的。

根據《星期日泰晤士報》(the Sunday Times)報導,德國已經拒絕了一項提案,這項提案將以限制發放國民保險號碼的方式,對於低技術歐洲移民強設人數門檻限制。

《明鏡週刊》報導中表示,卡麥隆現在的目標是擬訂計畫,試圖擴張解釋歐盟法規,以禁止沒有工作的移民入境英國,並對於無法自力更生的移民在3個月後得以將他們遞解出境。

曾任英國司法大臣的現任保守黨國會議員克拉克(Kenneth Clarke,1940年7月2日-)週日為歐盟移民辯護。他接受BBC週日政治版的專訪時表示:「如果你要有一個健全的單一市場,如果我們想要與美國人、中國人、......和這個現代世界競爭,我們需要勞動力的自由移動。」

英國首相發言人表示,卡麥隆在聖誕節前將會對移民政策發表演說,並強調,「你可以確定卡麥隆永遠會將英國擺第一。」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