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航空城持續招商中,卻引發炒地皮、土地徵收糾紛等疑慮,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17)日指出,桃園縣長吳志揚日前接受媒體專訪,談到炒地皮一事時,自信滿滿表示,會漲是因為對航空城有信心。至於外界的質疑,吳志揚則說「你覺得它太貴,你不要買啊,沒有人強迫你買啊!」這段言論,讓段宜康抨擊,「吳大少的傲慢,真是讓人噴血!」

為了航空城計畫,當地大筆土地皆被徵收,曾引發桃園民眾的兩極看法,也質疑政府趕著徵收土地,就是為了炒地皮。而吳志揚前2天接受電視媒體專訪時,也談到航空城問題,不過,段宜康認為,吳志揚的說法十分傲慢。

節目中,主持人敖國珠向吳志揚提到炒地皮的疑慮,但吳志揚理直氣壯表示,「以前根本沒有,不會啦。因為沒有人相信,又來了!」他還說,為何土地會漲,就是因為對航空城有信心。

對於吳志揚的說法,敖國珠委婉回應,「可是縣長,您的解讀跟很多縣民朋友的解讀並不一樣」,對此,吳志揚大聲強調,「你覺得它太貴,你沒有信心,你不要買嘛,你不要買啊,沒有人強迫你買啊!」

針對這段對話,段宜康批評,「吳大少的傲慢,真是讓人噴血!」他指出,總開發金額5000億的桃園航空城,就為了一句「覺得貴,不要買,沒人強迫你買」段宜康諷刺,那頂新是不是也可以這樣說,「怕死,不要買,沒人強迫你買!」

影片為吳志揚的受訪片段,4分20秒起提到炒地皮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