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勞工組織(ILO)和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CEPAL)10月16日聯合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儘管2014年頭半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的經濟增長不盡如人意,但是該區域的失業率從2013年的6.2%略微下降至6.1%或6%。

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ILO)和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La Comisión Económica para América Latina y el Caribe,CEPAL)聯合發佈的新報告題為《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就業狀況》。報告指出,儘管2014年該區域沒有在創造就業機會方面出現反彈,但是較低的勞動力市場參與度,也就是說勞動力大軍之內的工作年齡人口――無論其就業與否,比例偏低,導致失業率下降。

  

報告指出,儘管各個國家的情況不盡相同,但就該區域總體而言,就業率繼續了從2013年開始的下降趨勢,今年上半年與去年同期相比,就業率從56%下降到了55.7%。這主要是由於在創造有工資的就業機會方面比較薄弱。

  

儘管就業狀況停滯不前,但報告對該區域勞動力市場的總體評估仍然是積極的,這主要是由於該區域的就業正規化程度和勞動收入分配有所改善。

  

在2008至2009年的經濟危機之後,正規化就業在該區域持續增長,這不僅使得婦女更多地參與到生產性就業中,而且也幫助縮小了高教育水準和低教育水準的勞動者之間的收入差距。

  

2009年到2013年之間,拉美和加勒比正規就業增長了12.7%,而非正規就業僅增長了2.6%。同期,正規就業和非正規就業之間的總體收入分配改善了0.62個百分點。

  

正規就業的增加特別使工薪階層、擁有中等學歷的勞動者和婦女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