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底前,國際社會可能不用憂心以巴之間無止盡的衝突。巴勒斯坦元首阿巴斯(Mahmoud Abbas)昨(16)日表示,他已向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承諾,在2015年底之前巴國不會發生內部紛爭,也不會對以色列衝突。

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今(17)日的報導指出,阿巴斯之所以會做出這樣的承諾,是為了讓一些贊助加薩走廊重建的國家放心捐款。

阿巴斯於巴勒斯坦城市拉姆安拉(Ramallah)參加該國企業家的聚會時,提及他與美國國務卿凱瑞的談話:「凱瑞問我,可以維持平靜多久?我告訴他,我不是算命師,但至少到明年底前不會起衝突,而且我也會不斷努力維繫安寧。」

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秘書長拉波(Yasser Abed Rabbo)也於昨日重申,巴國無意在這屆安理會任期內尋求國家承認。拉波表示,巴勒斯坦已經得到安理會7個理事國的支持,還需要再爭取另外5個國家。巴國將等到下屆安理會再來進行相關的工作。

參與以巴談判的哈瑪斯(Hamas)高層馬佐克(Moussa Abu Marzouk) 昨日則表示,以巴兩國還必須討論交換囚犯的問題,但還沒排入議程。他指出,月底雙方在開羅展開的會談將聚焦於1個港口與加薩1座機場的營運,而不會針對一些重大議題進行談判。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