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抵制頂新旗下公司味全,讓味全產品的銷量大跌,味全企業工會今(1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澄清,頂新油品及正義油品公司所生產的油品與味全公司無關,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再抵制味全商品,否則6000多名員工與家庭不知該何去何從。工會代表還當場喝起林鳳營鮮乳等自家產品,強調安全無虞。對於頂新表示不會出脫任何一張味全股票,工會代表雖低調回應,但也在記者會上高喊「魏家退出經營權」。

味全企業工會聯合記者會下午召開,味全企業工會理事長陳賢仁於會中公布他們給社會大眾的一封公開信指出,頂新油品及正義油品公司生產的油品與味全公司無關,味全公司61年來兢兢業業,如今卻無辜受牽連。他們卑微地請求,希望大眾不要再轉發抵制味全商品的文章,否則6000多名員工與家庭不知該何去何從。

陳賢仁還批評總統馬英九總統和行政院長江宜樺在處理食安危機上毫無作為,「『馬無能』和『江阿斗』醒醒吧!」。

陳賢仁和其他工會代表說完,每人還喝起林鳳營鮮乳、貝納頌咖啡等自家產品,要告訴社會大眾,味全產品安全無虞。

而對於頂新今天表示他們將退出味全董事會,但魏家不會出脫任何一張味全股票乙事,陳賢仁一開始回應的相當低調,僅說「我們沒有選擇老闆的權利,只能默默地工作」,希望頂新的心態能夠調整一下。不過,陳賢仁帶著工會代表喊口號時也喊到「魏家退出經營權」,他在會後受訪時則痛批,「(味全)把我們當生產機器」,雖然員工有加薪,但仍趕不上物價的漲幅,員工超時上班的情況也很多。

陳賢仁說,從這禮拜一開始,味全的很多生產線就已經停工,不過今天生產線又動起來,有把產量慢慢增加,希望理性的消費者能夠不要再抵制味全。

味全在記者會場外請記者喝自家產品。圖3之2:林雨佑/攝   

味全企業工會理事長陳賢仁希望社會大眾不要再抵制味全產品。圖3之3:林雨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