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英國下議院前(13)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承認巴勒斯坦主權後,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Laurent Fabius)昨(14)日也表態,若是以巴和談失敗,法國將會承認巴勒斯坦。

以色列媒體《國土報》(Haaretz)和《耶路撒冷郵報》(The Jerusalem Post)都於台灣時間今(15)日凌晨報導,法比尤斯外長昨日在法國國會備詢時回應,如果以巴的談判失敗收場,法國將不會推託責任,將會對巴勒斯坦進行國家承認。他表示,承認巴勒斯坦是個國家,不是象徵性的姿態,而是要促成和平。

法比尤斯外長表示,一旦法國認定以巴雙方是兩個國家,就會承認巴勒斯坦是個國家。唯一的問題是要怎麼做才最有效率。法國所要的不是某種象徵性的動作,而是要對和平有用處。

如今在歐洲,瑞典的新政府已經準備要正式承認巴勒斯坦。英國國會前日的表決對政府沒有拘束力,但也已經夠成某種壓力。如今,法國也加入表態。美國方面,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大前天(12日)呼籲以巴雙方和其他周遭鄰邦達成持久性的協議。

由於以巴雙方各自堅持不讓步,美國所主導的最近1次以巴和談在今年4月失敗收場。

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表示,迄今為止普遍的觀點是對巴勒斯坦的國家承認會與以巴談判掛勾。然而,要是以巴談判被證實為不可能進行,或是沒有結果,法國自然必須負起自己的責任(承認巴基斯坦是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