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油品出包,福容大飯店因使用正義油品也遭波及,行政主廚阿基師今(9)日召開記者會鞠躬道歉。阿基師哽咽表示,自己相當無能也很無助,他更痛批頂新董座魏應充,「你是為什麼要這樣(台語),你晚上睡得著嗎」,呼籲魏須出面交代。

阿基師表示,福容連鎖集團的品牌「阿基師茶樓」確實有使用正義油品,目前已全數銷毀,存貨也全部退回,未來將自己榨豬油。阿基師說:「除了道歉還是道歉,我真的感覺到很無助,也不曉得要找誰幫忙,既然事情都出來了,我坦然面對。」

話鋒一轉,阿基師說:「我要講頂新魏董事長,你為什麼要這樣,你在我心目中是我們台灣第一品牌,最有良心的企業家,你今天為什麼要這樣做?可惜我把你當做崇拜的偶像,你做大事業,我在廚房煮大鍋菜,我以你為學習榜樣,事情弄成這樣,你叫我們以後怎麼辦?」

阿基師無奈地說,他與魏應充是很好的朋友,對他們(頂新)也很信賴,沒想到事情還是出來了,「現在,最大期待是魏董事長你趕緊站出來,給我們社會大眾一個交代,你旗下還有多少公司有生產油品的,趕快釐清」。

阿基師繼續說:「問題油趕快倒掉,不要再搞了,今天事情搞這麼大,你還有第3次嗎?第3次整個就沉下去了,我拜託魏董,我們一起來想辦法,阿基師一樣支持你,但如果你不想好好做,今天我講一句難聽的,我只有得罪你啦!」

媒體追問,「再出事就要得罪魏董嗎?」阿基師說:「我現在就直接得罪董了!」阿基師表示,自己與魏應交同為台灣人、彰化人,但自己只是小人物,希望魏拿出良心,解決問題。

阿基師手指著文件表示,「你看我這些文件都是用你們家的油,今天如果不是國際頂新集團,上面有蓋印章那麼大一個,我們怎麼會敢用」。他說:「現在事情發生了,我也不能說什麼,只能呼籲頂新好好進行內部檢討,你的旗下還有幾家油品公司、幾家子公司,好好的去追一下。」

至於自家飯店未來用油,阿基師表示,已指示各分店主廚,自己榨豬油,雖然自己榨成本偏高,且作業時間較長,但自己榨的豬油品質會比較好一點。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