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文化局今(7)日晚間於板橋秀泰影城舉行《想飛》的電影特映會,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導演李崗執導的《想飛》,充分展現空軍的精神,希望民眾多加支持,讓國片越來越茁壯、越來越受歡迎;李崗隨後強調,《想飛》從特效、音效、美術、攝影、剪接的部分,甚至戰機都是MIT(台灣)製造,「台灣真的不比別人差!」

李崗表示,《想飛》的特效、音效、美術、攝影及剪接等都是台灣製造,觀眾看完這部片可能會為台灣擁有自己的空軍、戰鬥機及優秀的電影工作人員感到驚豔,「台灣真的不比別人差 !」;李崗說,《想飛》的片名寓意,是一種對自由和浪漫的憧憬,每個人都想要飛翔,他自己就曾想當戰鬥機飛行員,可是一直沒成真,人類發明飛機就是因為想冒險、想做夢,這是一種童貞又充滿勇氣的精神,希望一直到老,大家的勇氣都不會消失。

新北市文化局長林寬裕說,《想飛》描述一個從小渴望在天空翱翔的男人,為了追尋夢想,加入空軍官校,一個同樣嚮往飛翔的千金小姐,則透過奇幻寓言編織自己的夢想世界,2個人因緣際會的相知相愛,卻因為女孩的雙眼逐漸失明而發生變數,面對混沌不明的未來,他們決心鼓起勇氣,一起帶著夢想飛向天際;此外, 特映會也特別邀請三重空軍一村等飛官的眷屬觀影,新北市還有許多眷村,是相當重要的共同記憶,值得好好保存。

特映會現場除朱立倫、李崗及演員張睿家、姚以緹、梁正群親自出席支持外,曾演出愛情無全順、寶米恰恰、一頁台北而備受矚目的新秀演員姜康哲,也參與《想飛》的演出;目前正在新北市文化局服役的姜康哲驚喜現身,與朱立倫、李崗相見歡,姜康哲更直言,飾演飛官與實際的服役肯定不同,但相同的是都必須抱持一顆踏實敬業的心!朱立倫則希望姜康哲也能比照阮經天的模式,多多替新北市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