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蔡仁堅、新北市議員李婉鈺等人違紀登記參選,民進黨中評會將於20日開會處分。黨主席蔡英文今(17)日表示,民進黨在新竹市長提名完全依照黨的提名規定辦理,選對會也認為林智堅是新竹市長最好的候選人,希望支持者可以團結一起支持他,其他黨員如果沒有遵循提名結果,將會以黨紀處理。

新竹市長選舉,綠營出現分裂情形。前市長蔡仁堅堅持參選到底,並完成了市長候選人登記。民進黨組織部也將蔡與其他黨內違紀參選者移送中評會,並將於20日開會處分。

黨主席蔡英文今日上午除了重申黨紀外,也陪同提名的市長候選人林智堅到竹蓮市場掃街拜票。對於提名林智堅,蔡英文表示,新竹市是年輕的都市,民進黨也希望這裡有個年輕、有熱情、對未來有很多創意想法的人來擔任民進黨的候選人,並也希望能讓民進黨青壯世代、中壯世代逐步接班。

至於先前中國時報報導美國國務院曾邀請蔡英文訪美一事,蔡英文則否認指出,美國官方沒有邀請訪問,但有一些友人則建議她訪美。不過,因為她5月底才接黨主席,這段時間需處理黨務,且美國正好處於暑假期間,很多重要人士不在華府,所以她將會另尋適當時機到美國,跟相關人士進行溝通。

媒體詢問是否大選前不會去美國訪問,蔡英文則間接證實說,這個時間是有點緊湊,既然要去就好好準備。民進黨主席沒去美國,並不代表民進黨跟美國就沒有溝通。這段時間以來,黨的不同層級的同志也有去過華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