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時報》發行人黃越宏今(15)日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立委蔡正元,指控蔡過去擔任中影董事長因侵占310萬元,被判刑1年,疑因檢方吃案而不了了之。割闌尾計畫、台北市長候選人馮光遠今天都出席聲援。割闌尾林先生指出,他們至今已取得蔡正元選區超過1萬份的罷免案提議書,近期將送件中選會,不過困難在罷免第2階段,須在1個月內募集約4萬份連署書,門檻實在太高。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過去擔任中影公司董事長時,因非法侵占公司310萬元,2011年遭士林地方法院判處1年有期徒刑。然而二審上訴時,中影繼任董事長郭台強卻撤銷該案委任律師,在無人論告的情形下,高院以不受理判決結案。

對此,《法治時報》發行人黃越宏今赴台北地檢署按鈴告發蔡正元,黃表示,他是要利用公訴方式,將自訴漏洞補起來;他並向蔡正元喊話,「你跑不掉了!坐牢坐定了!」

黃越宏也質疑,業務侵占為「公訴罪」,並非告訴乃論,不是中影董事長郭台強1人能夠私了,他更懷疑是中影與檢方聯手吃案,因此也將向監察院檢舉失職檢察官。

馮光遠則指出,台灣法界早已對蔡正元案發表許多不以為然的意見,蔡正元A錢被判有罪是事實,但割他還有更多理由。如果這個社會就跟割闌尾行動的年輕人一樣,對很多不公不義的事情追到底,台灣的民主法治才有真正出頭的一天。他也強調,今天自己是以前憲法133聯盟發起人身分出席,而非候選人對另一位候選人的幕僚指指點點。

割闌尾計劃「發炎人」林先生表示,蔡正元高居割闌尾計畫第1名,他們在3個月內擺攤超過200次,至今終於取得蔡選區超過1萬份的罷免案提議書,尤其近2週就募集2千多份罷免書,顯示民眾對蔡正元的不滿不斷在增加。

林先生預告,割闌尾團隊這1、2週內,將把蔡正元、吳育昇的罷免書整理成冊後,就會送件中選會。但是他也坦言,真正的困難在於罷免第2階段,依據規定,他們要在1個月內取得選區人口13%的連署書,約等於4萬份,門檻實在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