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今(12)日中午才被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爆料,與進威合作進口飼料用牛油,質疑頂新將此混用為食品中,但正義公司則發聲明強調,公司進口的是食用級牛油。不過,屏東縣政府下午表示,進威已提供提貨單,內容載明,進威去年4月從澳洲進口1200多噸飼料用牛油,其中有一部份確實流向正義公司。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透露,縣府調查進威屏東廠有重大發現,衛生局發現高雄進威公司涉嫌與國內幾家大型廠商共同進口飼料用牛油,這幾家廠商間有互相調油情形,其中包括頂新旗下的正義公司,縣府已將資料送請檢調深入追查,並呈報衛生福利部及各縣市政府進一步了解。

鍾佳濱表示,進威為證明沒賣油給強冠公司,因此提供衛生局1張進貨單,寫明去年曾從澳洲進口飼料用牛油1200公噸,除了自用外,還流向其他6家公司,包含頂新正義公司,是否有使用在食物上,將由後續調查查明。

正義公司生產維力清香油、寶素齋等食用油,該公司下午也曾發布聲明指出,正義進口的是經過駐外單位認證過的公證行證明的食用級牛油,主要用於烘培油脂的原料,但遭屏縣府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