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明天即將開議,因張顯耀案備受壓力的陸委會主委王郁琦也將列席施政報告。對於卡關多日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兩岸服貿協議等議案該如何推動,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今(11)日強調,張案為個案,陸委會將盡全力向國會溝通,爭取立院支持,讓議案能夠被審查及通過。

由於陸委會日前指控前特任副主委張顯耀「工作有疑點,須受調查」,事前卻毫無徵兆,甚至想給張顯耀國營事業董事長一職,引發外界不少批評。

對於在野立委來勢洶洶,揚言將大動作質詢王郁琦,吳美紅表示,行政部門尊重立法院處理議案的相關程序。但是,陸委會也已多次說明,張顯耀工作疑點為「個案」,兩岸的交流協商都已經有制度化推展,不會因為個案受到影響。

她強調將來監督條例等議案,陸委會都會盡全力向國會溝通,並全力爭取立院支持,讓議案能夠被審查及通過。

有媒體詢問檢方今早傳王郁琦說明張案的情形,吳美紅則呼籲各界靜待偵辦結果,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陸委會不便多做說明。

此外,貨貿談判已邁入第2天,原先保密的談判地點也被爆出是在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台聯青年軍今早甚至遠征抗議,與警方爆發衝突。對此,吳美紅則解釋,兩岸協議相關的業務溝通,依慣例會在台灣和中國輪流舉辦,台灣方面也會選擇不同地點。她強調,有關貨貿談判情形,經濟部每天會後都會對外界做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