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捷運環狀輕軌列車車體今(11)日從西班牙運抵台中港8A碼頭,預計13日運返高雄,高雄市長陳菊旋即在臉書po文表示,「高雄,不斷往前,雖舉步維艱,但在大家同心努力下,我們共同的家園,高雄,將更加發光發熱!覺得充希希望。」

捷運輕軌列車車體由金牛座號運抵,包含機車頭共有5節車廂,列車全長34點16公尺,可容納250人,預計11月進行第1階段試車。陳菊在臉書上說,由西班牙打造台灣首輛輕軌車輛,不久的未來,將在高雄美麗的港灣邊為大家提供公共運輸的服務。

高市環狀輕軌總投資經費165.37億元,由西班牙鐵路建設和協助公司與長鴻營造合作,2013年6月4日動工,歷時1年多後,第1階段水岸工程己進入鋪軌,至於第1、第2階段全線完成通車,至少得等到2017年。輕軌車體外觀為亮綠色,車廂內部則走灰色基調,博愛座為淺綠色。

高雄市捷運局表示,輕軌列車在交通部審核時,基於安全考量規範,車廂得加裝監視器,5節車廂內外各加裝6個監視鏡頭,且鏡頭將可隨時調整,力求無死角。

輕軌列車運往台中港卸貨,據指出,主要是高雄港沒有汽車碼頭,但台中港有汽車船,也有靠岸碼頭,因此選在台中港下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