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消防局杉林分隊員徐國堯,近年來屢次出面爭取同袍權益,但卻不斷遭到上層秋後算帳,近2個月遭記2大過、6小過與6申誡,達到免職標準,昨(9)日已收到免職令。徐國堯表示,消防局因對他爭取工作權益舉辦遊行有所不滿,才會冠上莫須有罪名,他將會提異議及複審。

徐國堯表示,為了爭取消防員的工作權益,他籌辦831消防遊行,並擔任消防員協會監事,引發長官不滿。除將他調至偏遠的杉林分隊外,並在2個月內,連續被記2大過、6小過、6申誡,等同42次申誡的處分,遭到免職。

徐國堯指出,他因休假期間幫人寫訴訟狀,被消防局認定他兼差記1大過;因請病假去上法律進修課程遭記1大過;另外,在考紀會偷錄音、向廉政署檢舉長官貪污等部分遭記小過與申誡。徐國堯認為,被懲處的罪名都是私人領域,跟他救人救災的公務能力都無關,他不甘被莫須有的文字獄罪名汙衊,絕對會提出異議、複審,捍衛自己權益。

徐國堯強調,雖然早已知道被免職的結果,但心中難免有些許感傷與失望,未來將先休息一陣子,並奮力打官司,為自己討回應有的權益與公道,雖然自己在捍衛基層消防員權益上重摔一跤,但未來他還是會為自家弟兄出面爭取權益。

對於徐國堯的免職令,高雄市消防局則回應,一切按照規定處理,與他爭取消防權益和消防遊行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