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今(10)日召開記者會,指控在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貪汙、洗錢、逃稅、違法亂紀」,並按鈴對柯申告。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與柯辦發言人簡余晏、李應元在律師陪同下,下午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羅淑蕾誣告、妨礙名譽、意圖使人不當選。姚立明不滿地批評羅淑蕾「一點證據都沒有」、「一張單據沒有」可以這樣子選舉嗎?台北市民可以這樣子忍受嗎?

簡余晏一開口就連喊5次污蔑,指控羅淑蕾拿不出任何證據,為什麼將柯文哲羅織入罪?為何要污蔑一位醫生?羅今天有拿出任何一個案子、研究項目中的任何一塊錢流進柯文哲的口袋?柯文哲陣營對此表示沉痛與無奈,因此委請律師提出告訴。

羅淑蕾上午拿出法規紙本及帳戶明細強調,法規第8條中寫明,「主持人承包業務的總收入,在扣掉一切支出後,若有剩餘,55分帳,若仍放MG149內之個別帳可支出私人的費用。若要轉由私帳洗出現金則要扣10%的洗錢費用。」她指控,柯文哲還直接在第9條法規中標榜「提供對外服務」,服務的目的則公然寫明是「提供『洗錢』之用」,連柯的妹妹柯美蘭非團隊醫師也能加入;另外,加入者須繳「入會費」,醫生4000元、護士1000元。

對此,姚立明也拿出「外科加護醫療經費MG149法規」不同年份的版本解釋,羅淑蕾的話是移花接木,他出示2003年的版本中「提供『洗錢』之用」,他說,洗錢2個字是用「」加註,一個人制定一種辦法規定經費使用,會直接寫在裡面說「請大家來洗錢」嗎?姚立明解釋柯文哲的寫法是一種「反諷」,就如同羅淑蕾今天在記者會上所說的話也是移花接木,姚立明說,柯文哲在辦法中寫到「金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不過接下來柯有寫「為了解決以上之衝突,設立『外科加護醫療研究經費』管理辦法採取以下之基本原則」,但羅淑蕾只講了前2句話,後面都忽略了;姚立明也否認柯文哲的妹妹柯美蘭加入其中。

至於羅淑蕾指控MG149帳目包含公帳、私帳、個別帳、臨床研究帳戶等,姚立明則指「私帳」是「私支出」,在中秋節、尾牙、春遊時,當醫師、護理師聯誼、吃飯時使用,至於所謂的「會費」,姚立明則解釋這是醫師要貢獻給這個帳戶中,供學生升等論文、印刷、出國時使用,他說「柯醫師顯然不懂法律,他寫的名詞都是按照他自己的概念」。

姚立明繼續動怒的說,柯文哲所提出的辦法被羅淑蕾斷章取義、扭曲污蔑,而羅淑蕾沒有一點證據,也拿不出一張單據,不能接受這樣的烏賊戰術,台北市民也不能接受這樣的選戰方法,因此決定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