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審議委員會將於22日上午9時30分審議全國性核四公投案「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做出同意或駁回公投案的決議。全國性核四公投提案領銜人高成炎等人今(21)日來到行政院陳情並丟水球抗議,要求明天通過此案。高成炎也說,他們已經邀請到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馮光遠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參加今晚的守夜晚會,並發表對核四公投的看法;連勝文也邀請了,但會不會來不知道。

高成炎和核四公投臨門一腳志工團等人今天早上10點來到行政院,抗議在8月7日由公投審議委員會舉辦的核四公投聽證會,官員蓄意曲解行政院長江宜樺關於核四封存的政策,並遞交陳情書。

高成炎批評,官員們認為若進行核四廠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公投會天下大亂,而核四廠現已封存,要公投的題目應該為「解除封存」,而非「是否裝填燃料棒」,這是蓄意曲解江宜樺關於核四封存的政策。如果官員把核四公投硬解釋成是「啟封公投」,這樣代表「以後每次核電廠啟封都要公投嗎?」

環保團體並拿起準備好的水球往地上砸表達不滿,高成炎還嗆聲,今天只是砸水球,下次就要火燒內政部。

說完,他們一行約5人便走進行政院陳情,過了約半小時後,他們才走出來。

高成炎表示,今天接見他們的僅有一位參議和一位科長,官員接下陳情書後只說會再往上轉達。

另外,高成炎也針對今晚將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徐州路口前的守夜活動表示,他們已經邀請到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馮光遠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晚上大約9點多到守夜現場,發表對核四公投的看法。而就在他從行政院門口走出來的路上,也打了電話給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的總幹事蔡正元,一併邀請連勝文參加,但蔡正元說連已經有行程了,「(能否出席)還要再喬喬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