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胞姊連惠心,去年涉代言菁茵荋生技「威力纖PLUS」保健食品含禁藥案,遭台北地檢署傳訊,當天在法庭外,連惠心涉辱罵《壹週刊》李姓女記者「神經病」,遭李女提告公然侮辱。檢方偵辦後認為,連惠心罵神經病的時候,眼睛始終直視前方沒有看李姓記者,並無侮辱記者的犯意,今(11)日對連惠心做出不起訴處分。

連惠心代言菁茵荋公司遭踢爆販售含禁藥的「威力纖」等產品,去年10/30晚間遭傳訊,連惠心在庭訊休息時在偵查庭走廊上,一位《壹週刊》李姓女記者拿著當天出刊的報導,上前想詢問連惠心回應,但李才表明身分後,連惠心就回應「唉唷,我的媽呀!」接著脫口辱罵「神經病」,李姓記者認為受辱,憤而提告公然侮辱。

檢方偵查時,勘驗李姓記者提供的錄影光碟,發現連惠心在偵查庭外行走時,眼睛自始直視前方,李姓記者則位於律師的右方或右後方,連惠心並未與她交談。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謀信表示,被告雖有口出神經病的客觀事實,但主觀上並不是針對告訴人,也沒有侮辱的犯意。

檢方也傳喚當天2名在場記者出庭做證,但記者表示對於連惠心有沒有講到神經病這些都沒有印象,只看到連惠心出來時嘴巴唸唸有詞,印象中她講話時眼睛一直看著前方,也不對其他同業的問題作回答。

再加上連惠心的律師方文萱稱,當時連惠心正在向她抱怨其他案件;連惠心身邊的隨扈也說沒聽到連惠心講話內容,檢方因而採信連惠心說詞,認定她脫口「神經病」3字,並沒指名道姓或針對性,並非在罵李姓女記者,因此將連惠心不起訴。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