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經濟部長張家祝昨晚請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陳以信今(8)日表示,過去一年多來,在野黨只有杯葛、沒有是非,立法院開不成會,監察院差點開不了張,重要民生法案無法過關。民進黨立委不斷用霸佔主席台和羞辱政務官手法,癱瘓國家各項政務,他質疑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難道為了想要打擊執政黨好當總統,就必須以癱瘓台灣為代價嗎?」

「連外國媒體都看不下去。」陳以信指出,日前美國知名華爾街日報社論,嚴詞批評台灣「自甘落後」,抗拒自由貿易與經濟改革的後果,造成台灣經濟孤立,最後傷害國家整體競爭力。該文甚至直言,台灣如果不能通過目前民進黨所杯葛的「兩岸服貿協議」,而繼續施行兩岸貿易壁壘,「只會傷到自己!」

陳以信表示,過去一年多來,許多重大法案卡在立法院遲無進度,就是因為民進黨立委動輒霸佔國會殿堂,本屆任期至8月5日為止竟已高達48次。「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兩岸服貿協議」和「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等重大經濟法案,躺在立法院多時,但立法院卻毫不作為。連原本以為朝野稍有共識的監督條例「先立法、再審查」,現在都變成「不立法、不審查」。誠如媒體社論所言,說立法院是國家決策怠惰的重災區,一點都不為過;在西方民主國家,反對黨若有如此作為,是令人難以置信的。

陳以信說,本周立法院舉行本會期第二次臨時會,原本應該要嚴肅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條例」草案的經濟委員會,卻淪為民進黨立委作秀舞台。民進黨團書記長蕭美琴說,現在審議這類法案「太冷血了」。即使高雄市政府在氣爆事件有明顯缺失,曾當過高雄市代理市長的立委陳其邁卻仍痛罵,被立法院要求到場備詢的張部長是「冷血部長」、「你是人嗎」?;而一樣是高雄選區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更一路追罵張部長「無血無淚」。

陳以信說,為了政黨利益,以抹黑手段污辱肯做事的部長,才是真正的「冷血」,人民雪亮的眼睛都看得清清楚楚。

陳以信沉痛表示,當世界各國都在積極前進,為國家利益努力開放市場、爭取外資進入時,只有台灣還困在朝野惡鬥。甚至高雄氣爆事件後,民進黨立委反而變本加厲,導致一個優秀政務官不堪受辱掛冠而去,卻不見蔡主席有任何表示。他質疑,「難道這就是蔡主席所要的台灣未來嗎?難道蔡主席真要繼續鼓動黨籍立委鬥倒台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