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7)日原訂審查自經區特別條例,但因民進黨團提出散會動議,召委黃昭順也順勢宣布散會,因此會議開不到1小時就草草結束。對此,國民黨團隨即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團,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表示,若通過自經區,地方上獲利最大的就是高雄市,「拜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饒了台灣吧!為什麼非要你當了總統以後,台灣的經濟才能往前走?」

上午召開的經濟、內政、財政聯席委員會原定審查自經區特別條例,但在爭吵之下,還沒開始審自經區,會議就直接散會。針對在野黨希望自經區暫緩審查,以救災為主的主張,費鴻泰強調,目前高雄第一階段的救災行動已經完成了,之後高雄市要修復道路、箱涵,其他單位也要恢復工作,並行不悖,因此才決定週三開始審查自經區。

費鴻泰不滿表示,針對自經區,地方上獲利最大的就是高雄港區,對於經濟、就業機會增加都有幫助,「對台灣絕對是加分!」費鴻泰也說,若中韓FTA簽定,「我們還有什麼?」他指出,台灣和韓國有80%的產業重疊,高達5%的產品可能會消失,有多少工作、產業就不見,所以他拜託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不是饒了台灣,台灣真的是不能虛耗了」。 他也痛罵,「為什麼非要你當了總統以後,台灣的經濟才能往前走?台灣人不能有工作嗎?難道要你當總統後才能有工作?」

另外,國民黨團也將氣爆責任歸究於管線穿過箱涵中,立委賴士葆直言,副總統吳敦義擔任高雄市長時核准埋設的管線,當時是沒有箱涵的,現在管線卻穿過箱涵,「我們看到高市不斷在推責任,不敢說工務局要負責」他認為,必須儘快釐清此箱涵是陳菊還是謝長廷時代加進去的,當時的包商也應立即出面說明。

而費鴻泰也補充,根據《地方自治法》、《直轄市自治法》,有任何事是地方負責,中央支援,有任何的地下管線要開挖,一定要經過地方政府的核可才能施工,之後還要驗收。他還說,每年的汛期,北市長郝龍斌都會穿著青蛙裝,去看箱涵有沒有積東西,其他當過鄉鎮市長的立委也說,每年都會清理箱涵中的雜枝、雜物等,「高雄市府沒有做嗎?」他指責,高市不可能不知道有這箱涵及管線,「高雄市長陳菊你在說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