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和新北市長朱立倫今(6)日共同主持大臺北黃金雙子城第3次委員會議。對於上週六寶斗里「清雲閣」公娼寮遭地主強拆一事,郝龍斌在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地主搶先拆除,是不可容許的事,是公然挑戰公權力。接著他說《文化資產保護法》對於相關的罰責,絕對不足以嚇阻,認為文化資產相關的法律及罰責應適度的修正。

台北市文化局原定昨日要前往萬華寶斗里「清雲閣」公娼寮,會勘評估是否列入文化資產,審視周邊建物文史概況,不料竟遭地主強拆,準備興建豪宅。郝龍斌再次聲明,「文化資產的保護有一定的程序,在程序沒有走完之前,卻強行拆除,這是不可以容許的事情,這是公然挑戰公權力,所以我們已經要求我們的建管單位、公務單位、警察單位務必要配合文化局,走後續的程序。」

目前確定針對地主依《建築法》開罰63萬,郝龍斌表示,在瞭解這件事情後,也覺得文化資產保護法對於相關的罰責,絕對不足以嚇阻破壞文化資產保存的人,所以文化資產相關的法律及罰責應適度的修正,讓所有要破壞文化資產的人不敢重蹈覆轍。

郝龍斌認為地主明知故犯、知法犯法,昨天震怒表示,「如果可以在(我)任期內發生,還需要市政府幹嘛?」今日會後笑著說,「我不是這麼容易震怒的人,媒體常常寫我震怒,事情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我們公權力絕不容許挑戰,這個是我的底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