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以被告身分到台北地院接受偵訊,根據《自由時報》今(31)日報導指出,自訴人委任律師顧立雄在庭訊後表示,「江宜樺承認有向台北市警局長黃昇勇傳達,希望能夠在上班之前恢復行政院區的秩序」,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轉述江揆的話嚴斥這是「嚴重悖離事實」、「散布不實謠言」,江宜樺並對此表達嚴正抗議。據政院官員透露,所謂悖離事實的部分,除了是警政署長王卓鈞向江報告323當晚輿情外,江揆的指示是「支持」警方依法執行驅離,而非「下令」。

孫立群表示,昨天的開庭屬於「秘密庭」,因此,不便對外表示意見。但他隨即在院會後記者會中拿出隨身攜帶的《自由時報》,指著其中A3版的報導表示,顧立雄在庭訊後對媒體說,「江宜樺承認有向台北市警局長黃昇勇傳達,希望能夠在上班之前恢復行政院區的秩序」等話語,「相關內容嚴重悖離事實」。據悉,該部分指的是王卓鈞而非黃昇勇,而且,江宜樺的態度也是「支持」警方依法驅離,並非「下令」,所以,顧立雄「散布不實謠言」。對此,江宜樺表示遺憾,並提出嚴正抗議。

但回溯3月23日晚上群眾佔領行政院事件發生後,孫立群奉江揆之命回到政院記者室,在24日凌晨零時左右偕同台北市警局周副局長召開記者會指出,江宜樺是在第一時間就接獲情資回報,對於群眾運動失控,感到非常痛心,江嚴厲譴責非法還有暴力行為,「並要求內政部和警政署加派警力,依法處理」。孫立群當晚同時表示,江揆也要求警方在進行驅離前,一定要廣播讓媒體朋友知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傷。但事實上,324凌晨警方進行驅離前,並沒有預做警告。

另據國家通訊社《中央社》於3月23日晚間10:48的報導標題指出「民眾闖政院 江揆下令強制驅離」,而其他媒體的報導也大同小異,都直指「江揆下令強制驅離」,和政院今天改口江宜樺當天是聽取王卓鈞的報告後,「支持」警方的合法驅離行動,有明顯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