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政院流血鎮壓占領群眾,有23名遭警方暴力打傷的學生及民眾以集體提告的方式,自訴行政院長江宜樺、警政署長王卓鈞、北市警局長黃昇勇及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等人,涉犯殺人未遂、強制及傷害罪;台北地院將於明(30)日請江宜樺等4位被告到庭,說明相關決策過程,同時協助法院確認證據篩選及調查程序。江宜樺傍晚表示,基於尊重司法,明天將親自出庭,而警政署等單位也在下午證實王卓鈞等3人也將出庭說明。

這是台北地方法院首度以殺人罪被告身分,傳喚江宜樺及王卓鈞等3名警政首長,他們明天下午2點30分將親自出庭應訊。

警政署表示,已接獲北院的書面通知,該案一切依法執行勤務,驅離過程也要求執法同仁不能傷及在場學生、抗議群眾。而為了明天出庭應訊,警政署也準備該事件相關的蒐證及勤務規劃資料,並強調會尊重司法調查程序。

台北市警局則表示,不會迴避相關責任,就事實陳述。至於方仰寧則指出,他尊重司法,將針對法官提問據實以告,並重申自己是依法行政,而自己是行政權的執行者,面對司法時會據實回覆,絕無欺瞞。

而324下令強制驅離的江宜樺則在晚間6點左右藉由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轉述,自己一向尊重司法,明天也將親自出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