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長羅瑩雪今(29)日中午到法醫研究所慰勉法醫所同仁,在澎湖空難發生後與刑事警察局合作下,在3天內確認所有死者的身分。對於前勞動部潘世偉上週因為緋聞案黯然下台,下台後卻又在臉書上爆料是「擋人財路」,羅瑩雪受訪時表示,廉政署已立案調查,並強調「一定會查個水落石出,給社會一個交待」。

復興航空上週三於澎湖發生空難,造成48死10傷的悲劇,法醫所與刑警局合作後,先在2天完成44名罹難者DNA檢體比對確認身分,並在3天內確認所有死者的身分。羅瑩雪中午到法醫研究所慰勉法醫所同仁,並指出由於法醫所設備老舊,因此過去常有比對失敗的狀況;不過這次過程完全零失誤,法醫所的表現令人相當敬佩。

此次空難罹難者身分比對工作,是由法醫所負責罹難者檢體DNA型別鑑定工作,警方則是負責採集罹難者遺物、家屬檢體,並由刑事局鑑事中心鑑定;而刑事局再將家屬檢體結果送交法醫所與罹難者檢體互做比對。

法醫所所長周章欽表示,因法醫所鑑定人力僅5人,若不是有刑事局出動30名人力一同合作,鑑定工作恐怕無法順利完成,因此他十分感謝刑事局和法醫所的通力合作。

另外,有關潘世偉上週遭週刊報導與身邊女祕書關係親密,在上週四向行政院長請辭獲准。不過,他隨即在臉書上自己爆料說「公務體系內結黨營私真的很可怕,這些人還都是高階公務員,他們知道預算編列與使用的方式,如何拿捏隱藏性的資源,作為自己的小金庫」。潘世偉還說,他是因為「擋人財路」,才遭挾怨報復而下台。

對此,羅瑩雪表示,行政院和法務部都很重視潘世偉的說法,尤其法務部第一時間便認為此事不可輕忽,「到底有沒有這件事情,一定要深入調查」。羅瑩雪也說,行政院長江宜樺已指示廉政署立案調查,釐清是否有官員涉及不法;她並強調「一定會查個水落石出,給社會一個交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