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高雄飛澎湖馬公的GE222班機疑似重飛失敗,墜毀在澎湖西溪村。交通部長葉匡時今(23)晚11點多表示,關於失事的原因,要由飛安會調查,而機上2個黑盒子也已找到1個。而先前他指出,機上58名人員中,有11人受傷,其餘47死亡,但在緊急瞭解情況後,他改口表示,現場尋獲10多具大體,前述數字是「可能」罹難人員,其餘都還算是「失蹤」。而葉本人也將於明早搭乘遠航班機前往馬公,親至現場處理。 

葉匡時晚間在機場受訪時指出,目前有10幾個大體已被發現,還在持續蒐尋中,至於旅客名單中有2位法國人,已經通知法國駐台辦事處。至於為何有很多乘客家屬還沒有收到通知?葉匡時表示,並不是所有乘客都有個人電話號碼,因此,並非第一時間就能連絡上所有受難者家屬,復興航空已經在盡力做這件事,並透過內政部的戶政系統,依據他們的身份證字號找尋,希望能盡快取得家屬的連絡方法。

而失事原因,葉匡時指出,真正的原因要由飛安會調查,而自己明早也將前往失事現場,因為有非常多需要協調處理的事情,例如受傷旅客要後送台灣、罹難旅客的大體處理等,還有在現場的家屬需要協助的,「我想,我必須到現場去把該做的事情做好」。

葉匡時說,目前據機上的2個黑盒子已找到1個,至於機上是否包括幼童在內,葉匡時則說,不清楚,但澎湖當地居民、住戶並沒有因此事件而受傷,但民宅有受到損壞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