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航空編號GE-222的班機今(23)日晚間在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發生迫降意外,目前已知有11人燒燙傷送往澎湖三總和署立澎湖醫院急救,但其他47名乘客已罹難。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晚間發表談話表示,對此嚴重的飛安事件,及這麼多的民眾罹難或失蹤感到非常悲痛,除了開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外,他也已責成副院長毛治國督導後續相關工作,希望全國國人共同關心、撫慰遭受傷害的同胞。

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今晚發生民航機迫降意外,一架編號GE-222復興航空高雄飛馬公的客機,降落時不知發生何意外,突然緊急迫降,但重摔起火,並波及2民宅,目前已知有11人燒燙傷送往澎湖三總和署立澎湖醫院急救,但其他47名乘客已罹難。

行政院長江宜樺晚間表示,對於復興航空客機降落馬公機場時發生的不幸事故,在第一時間便接獲通報,剛開始訊息只是說有飛安事故,並有若干乘客送醫,後來陸陸續續傳出來有相當大量的傷亡人數後,決定在8點多開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江宜樺說,雖然這次事件的主要負責機關是民航局,但是院內也很快的聯絡各相關部會到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所在地,開會討論需要跨部會協調的事情;江宜樺並說已經聯繫了交通部、衛服部、國防部、內政部及法務部等部會首長,因為目前要處理的事情,除了對飛安事故的調查跟經過進行釐清外,更重要的是,目前仍有一些送往澎湖兩大醫院的傷患,在醫療上,明天可能有些傷患需要送回高雄進行進一步的手術等作業。

江宜樺表示,罹難者也會請相關單位調派相關設施,在明天可以啟航的情況下,盡量前往馬公協助處理,除了國防部已全部動員,在內政部的部分也請警消單位盡量幫忙現場處理,基本上各部會是按照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調度作業,將各機關所該負責的事情完全釐清。

至於旅客家屬的聯繫工作,江宜樺說,會請交通部督導復興航空公司從今天到明天早上最快的時間裡面,盡快和所有搭乘這班航空公司的旅客的家屬聯絡,讓他們可以獲得相關訊息。

最後,江宜樺沉重表示,對於發生這樣嚴重的飛安事件,尤其有這麼多的民眾罹難或失蹤,他感到非常悲痛,他也已經責成副院長毛治國督導後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的相關工作,另外他也已經跟澎湖縣長電話聯絡,如果地方政府在指揮調度上面有需要中央政府協助的地方,在未來這幾天一定會盡全力予以協助,並希望全國國人共同關心、撫慰遭受傷害的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