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今(21)晚表示,現任總統府侍衛長汪旋周任期屆滿,因為另有任用將予以免職。新任侍衛長為海軍中將霍立青,8月1日正式生效。不過,外傳新任國安局長李翔宙於今年6月上任後,就有意安置自己的人馬,除了霍立青之外,還包括負責總統馬英九維安的特勤中心副指揮官許燕情,但府方並未對此做出證實。

據府方人士轉述,汪旋周自101年6月接任現職至今已屆滿2年,在任期間負責統籌督導與總統安全有關之侍衛、警衛事項,表現盡忠職守,總統予以肯定。

而新任侍衛長霍立青目前為海軍艦隊指揮部中將副指揮官,現年55歲。畢業於海軍官校69年班、海軍指參學院82年班、國防大學戰爭學院正規班89年班,歷任海軍司令部戰系處副處長、海軍一二四艦隊艦隊長、海軍司令部戰系處處長、海軍艦隊指揮部(少將)副指揮官、國防部人次室助理次長。其擔任海軍司令部戰系處長期間,負責督導執行海軍通資電建案規劃等工作,績效卓著,曾獲頒干城獎章。

但據悉,汪旋周有機會轉任空軍政戰主任或參謀長;而除了霍立青外,負責總統維安的特勤中心副指揮官許燕情,也因年初總統府被砂石車衝撞事件,引發高層不滿;今年6月新任國安局長李翔宙上任後,就有意撤換許燕青,再加上馬英九日前參加國軍建軍90周年的多項維安特勤並未落實,所以,可能在這波國安人事異動中遭到拔除,不過,府方今天並未證實許燕青的人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