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相當受到歡迎的台裔鋼琴家陳瑞斌,5日曾於全美最大的好萊塢露天劇場(Hollywood Bowl),與洛杉磯愛樂交響樂團(Los Angeles Philharmonic)合力演出,創下滿座佳績。而他也即將在28、29日返台,分別於高雄至德堂與台中中山堂舉行演出。

陳瑞斌出生於台南,曾多次於國際重量級鋼琴大賽獲得大獎,也常受邀於知名的國際藝術節演出,目前在美國已成為相當活躍的鋼琴家。今年7月初登上具有百年歷史、且為全美最大露天劇場的好萊塢露天劇場,也是第一位登上該場地的台裔鋼琴家。

除了7月份於好萊塢露天劇場的演出外,陳瑞斌也曾在美國許多新落成的音樂廳舉行開琴開幕表演。而他的演出也備受樂評肯定,包括波士頓環球報、洛杉磯時報、新蘇黎士報、奧地利速遞報(Kurier)、維也納日報、薩爾茲堡新聞報的樂評,都對他有極高的評價。

陳瑞斌也在台灣文化的推廣不遺餘力,曾與台灣的國樂與西樂團在中國,美國、澳洲等國進行巡迴演出,另外也創作「愛河協奏曲」、「寒夜」等鋼琴協奏曲,描述對台灣著名河流、以及客家元素的喜愛,也曾被高雄市聘請為音樂大使,獲選為台灣十大傑出青年。

陳瑞斌即將於7月28日及29日回到台灣,分別於高雄至德堂及台中中山堂,與澳門樂團合作演奏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樂迷屆時將可一飽耳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