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今年秋天挑戰玉山預做準備,行政院長江宜樺週日(20日)將率領部分內閣閣員爬七星山練腳力,此外,該活動也有連絡閣員情誼的意味,以掃除教育部長蔣偉寧日前請辭的低靡氣氛,現在已報名的閣員包括:行政院秘書長李四川、政務委員馮燕與蔡玉玲、國防部長嚴明、財政部長張盛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以及政院發言人孫立群等約20人左右。

江宜樺去年初剛上任時,就在政務首長研討會中表示,內閣閣員應該培養團隊精神與革命情感,除了正式活動外,更可以透過非正式的活動如餐敘、爬山等進行意見交流。而江宜樺任內政部長時,就曾透露登玉山是他年少時的夢想,為此,他還藉由爬樓梯和打太極拳訓練。

而今年2月江宜樺在行政院會聽取農業委員會報告建置玉山自然步道時,更是對登玉山活動躍躍欲試,並預定在9至10月間、立法院下會期正式開議前,安排2天1夜的行程邀請閣員和媒體記者挑戰登玉山。

不過,對於週日的七星山聯誼,閣員的參加意願似乎不是太高,再加上那天也同時是關聖帝君誕辰,各地都有聖誕祈福,已投入選戰的政委楊秋興、簡太郎已請假拚選戰,也有人請假輔選;甚至有閣員剛結束出國開會行程,以時差為由請假。對此,孫立群表示,無所謂啊,本來就是週末假日的活動,大家可以自由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