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決賽德阿大戰,台北時間今(14)日凌晨點燃戰火,高張力的決賽戲碼也吸引多位國家元首到場觀賞。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這位德國隊死忠球迷,他投入看球的瘋狂模樣,全被現場的攝影記者給記錄下來,模樣相當逗趣。

眾所皆知,梅克爾力挺自家子弟兵可謂不遺餘力,小組賽開賽時,就曾到場替德國隊打氣的她,如今德國殺進決賽,她也立刻飛到巴西現場幫德國隊打氣。而她看球時握拳吶喊的瘋狂模樣,也全被看台對面的攝影記者拍攝下來。

照片中,梅克爾似乎受到德國隊進攻的鼓舞,雙拳緊握,張大嘴巴似乎高喊著「goal」(進球),她的瘋狂程度,也讓坐在一旁的巴西總統羅賽夫(Dilma Rousseff)嚇得傻眼,望著她瞠目結舌。不過,畫面左側的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倒是相當淡定,表情絲毫沒有受到賽事變化所影響。

梅克爾也被稱為是德國隊的「頭號吉祥物」,她的強運總能讓德國隊在足球場上的重要賽事屢屢過關。加上今天的決賽結果,只要她到現場觀看德國隊出賽,德國隊的戰績為11勝1負,勝率高達91.6%。

而除了德國總統梅克爾、巴西總統羅賽夫以及俄羅斯總統普亭外,前英格蘭隊明星球員貝克漢(David Beckham),以及本屆無緣入選國家隊的巴西明星球員卡卡(Kaká)、「世界球王」比利也都在觀眾席上,可謂星光閃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