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日在妻子高婉倩、女兒朱約嬡、兒子朱宣宇的陪同下,自費休假前往印度參訪6日,此行將拜會印度的友人及當地台商,預定7月6日返回台灣;此外,朱立倫的印度行也巧妙避開國民黨首席副主席吳敦義今天下午首度主持的中山會報,以及明日召開的國民黨中常會。

朱立倫每年的暑假都有出國參訪行程,順便與家人渡假、享天倫之樂,而為了這次的印度行,特將每週二舉行的市政會議提早至週一舉行,並舉辦許志堅的歡送會;據瞭解,朱立倫全家將展開6天「北印金三角」之旅,參訪以泰姬瑪哈陵(Taj Mahal)聞名全球的北方省(Uttar Pradesh)阿格拉(Agra)巿,以及西印拉吉斯坦(Rajasthan)省的省會齋浦爾(Jaipur)等處。

朱立倫在擔任桃園縣長的期間,應邀首度訪問印度,就任新北市的市長一職後,印度駐台機構及印度人士多次到新北市政府拜會,也邀請朱立倫再度回訪印度;朱立倫曾多次公開表達台灣應該更重視印度市場,希望藉第2度赴印度的機會,除了會見印度的老朋友外,也期盼未來有更多交流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