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同志權益促進會繼5、6月2次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競選總部「踢館」後,今(1)日下午再度來到連勝文競選總部,抗議連勝文拒絕簽署婚姻平權連署書,閃避同志人權問題,並批評連勝文還沒選上市長,卻已經如此藐視人權。對於同權會數度踢館,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受訪表示,這種表達訴求的方式無助推動婚姻平權,也無法促進市民了解同志議題。

同權會數名會員下午和藝人馬友蓉第3度來到連勝文競選辦公室抗議,同權會發言人徐堯慶表示,連勝文一下子說要支持同志,並要和同權會溝通,還說他是唯一一位擁有最多同志朋友的候選人;但是另一方面卻拒絕簽署婚姻平權連署書,來來回回「互踢皮球」,藐視人權的姿態完全浮現。

同權會還搭上最近世界盃足球賽的風潮,徐堯慶現場準備了一顆充了氣的足球,和馬友蓉在現場踢起足球,諷刺連勝文在同志議題上互踢皮球的態度。

徐堯慶接著表示,連勝文口口聲聲說他擁有許多同志朋友,但是連勝文的態度卻讓人不能接受,他呼籲連勝文拋棄國民黨藐視人權與權貴的包袱,否則會號召同志團結起來,讓連勝文落選。

最後,徐堯慶說,既然連勝文表示願意和同志溝通,那就讓同志朋友們在週日一同來到連勝文競選總部,親自和連勝文面對面,「看看連勝文是講真的還是假的」。

另外,為了和上一屆南非世足賽中,因為一張將手機塞在胸口照片而一夕暴紅的「奶機妹」較勁,馬友蓉也在現場將手機放置於胸口內,並透過旁人撥打電話後,再從胸口拿出手機,並上臉書於競選總部「打卡」,她也預告週日將會有更多同志朋友到競選總部來「喝咖啡」,對連勝文表達抗議訴求。

連勝文辦公室發言人錢震宇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對於同權會今天的活動沒有任何回應。錢震宇坦言,上次同權會來踢館後,連陣營有主動聯絡同權會,並和對方坐下來溝通,並承諾未來若同權會有任何活動邀請,只要行程安排許可,都會出席表達立場,但是同權會這種表達訴求的方式,無助推動婚姻平權,也無法促進市民了解同志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