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你們知道我是誰嗎?」「你是多多!」被譽為高中版紙風車劇團的「卡其色兒童實驗劇團」今(26)日遠赴西港國小演出兒童劇「我是多多,多多是誰?」一大群熱血高中生扮成各種動物,賣力演出「多多」探索生命的有趣故事,還不時與台下學童熱情互動,讓平常很少看到兒童劇團表演的偏鄉孩子興奮不已。

三年前,一大群熱血的台南一中學生在推甄上大學後,決定捨棄難得的玩樂時間,合組「卡其色兒童實驗劇團」,自己編劇、排演、製作道具、聯絡各國小,到小學演出寓教於樂的兒童劇,回饋社會,成為罕見的高中生兒童劇團,也獲得校方大力贊助。

劇團學長進入大學後,又有學弟將愛心傳承下去,規模越來越大,今年另有台南女中學生共襄盛舉,並深入偏鄉小校,將戲劇藝文帶入最深處的角落,讓沒有機會欣賞戲劇表演的孩童也能共享藝術活動的歡樂。未來還將正式登記成立劇團,可望成為國內第一個立案的高中生兒童劇團。

第三屆卡其色兒童實驗劇團演出的兒童劇是「我是多多,多多是誰?」。劇中主人翁「多多」從蛋裡孵出後,並不知道自己是什麼動物,因而展開旅行找尋答案,沿途遇到猴子、鸚鵡、狐狸、熊、四不像,身上的顏色隨著遇到的動物變來變去,卻發現和遇到的動物都不是同類,直到它從人類手中救出這些動物之後,才從充滿智慧的蜘蛛婆婆口中得知自己是一隻變色龍,找回自己的人生。劇情有趣又具有生命教育意義,讓看過的大小朋友都大呼「精彩、有趣」。

卡其色兒童實驗劇團團長廖健浩強調,卡其色是台南一中校服的顏色,而「卡其色」源於波斯語,有「土」的意思,代表了所有生命的起源,「卡其色劇團」就是希望能夠以最純樸原始的方式,澆灌、活化每一個幼小的心靈。此外,卡其色還具有中和鮮艷顏色的象徵意義,代表他們期盼自己能為這個五光十色的社會,注入一股平淡卻堅實的能量。

他們為了提供最精彩的演出,團員們都犧牲玩樂的時間,每天辛苦排練,還自力製作道具到半夜,有人的手還因為縫衣服被針扎傷,但只要看到孩子們開懷大笑,就覺得什麼都值得。

精彩有趣的「我是多多,多多是誰?」已獲多所國小熱情邀演,目前已在大文、西港國小演出,獲得熱烈回響,團員們另訂於明(27)日10:00在官田國小演出,下午14:00再趕赴後壁國小演出,29日15:00則在台南一中國際會議廳盛大演出,採自由入場,歡迎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看戲,一起跟著多多尋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