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C組台灣時間25日2場預賽,分別由希臘對上象牙海岸、哥倫比亞迎戰日本。希臘靠著薩馬拉斯(Giorgos Samaras)在傷停補時的12碼罰球,爆冷以2:1力退象牙海岸,首度晉級16強。而已經2連勝的哥倫比亞,在前鋒馬蒂內茲(Jackson Martinez)獨進2球的帶領下,以4:1大勝日本,獲分組第1,日本則無緣16強。

希臘與象牙海岸之戰,2隊均想靠此戰獲勝晉級。上半場第42分鐘,希臘薩馬瑞斯(Andreas Samaris)利用對方失誤首開紀錄,取得1:0領先,比數持續至上半場終了;下半場開始後,第74分鐘,象牙海岸波尼(Wilfried Bony)獨自從中路突破,起腳射門成功,追成1:1平手。

雙方激戰持續至正規時間結束仍未分出高下,進入傷停補時階段。希臘薩馬拉斯在禁區內,遭對手前鋒犯規,獲12碼罰球機會,薩馬拉斯親自操刀,成功破網,希臘在最後一刻逆轉比數,以2:1獲勝。「希臘神話」上演,也讓希臘首度晉級世界盃16強。

而挾著2連勝的哥倫比亞對上退無可退的日本,上半場第15分鐘,哥倫比亞在禁區遭對手犯規,獲得12碼罰球,由郭德拉多(Juan Cuadrado)主踢,成功進球,取得1:0領先;上半場傷停補時階段,日本岡崎慎司一記漂亮頭槌,幫助日本追成1:1。

下半場比賽,哥倫比亞加強攻勢,第55分鐘,利用小組配合突破日本防線,馬蒂內茲左腳射門得分,哥倫比亞再度以2:1超前;第82分鐘,馬蒂內茲再度破網,踢進個人第2球,也幫助球隊取得2分領先。哥倫比亞還不滿足,第90分鐘羅德里奎斯(James Rodríguez)趁著大空檔,再補進一球,終場就以4:1大勝。

C組賽事結束後,哥倫比亞3戰全勝,取得9分積分,以分組龍頭之姿晉級,16強將對上烏拉圭;原本不被看好的希臘,靠著「驚天一罰」,首度晉級,16強將強碰哥斯大黎加;世界盃開踢前,氣勢高昂的日本,則一勝未取,黯然打包回府。

影片即為希臘對戰象牙海岸,精彩進球實況。(若影片遭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