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2014年季中新人選拔會在今(23)日下午登場,在參加選秀的名單中,眾所矚目的球星就是旅美好手「火球男」羅嘉仁以及陳俊秀等人。由於此次選秀方式採指名抽籤方式,若球團指名人選相同則必須以抽籤決定,因此第1輪指名便成了眾球團的「手氣對決」。最後選秀狀元為Lamigo桃猿指名的陳俊秀、統一7-11獅隊指名陳韻文、義大犀牛指名羅嘉仁和中信兄弟選江忠城。

中華職棒年度選秀會今年共有46人報名,包括投手13名、捕手6名、內野手16名及外野手11名。

在本次參與選秀的人選中,就屬羅嘉仁以及陳俊秀最受矚目,因此,第1輪指名成了「眾球團必爭之選手」。第1輪的指名結果,4球隊全部指名打擊好手陳俊秀,因此,由4球團派代表進行抽籤,最後,Lamigo桃猿隊幸運中籤,選走陳俊秀。

同輪第2次指名部分,統一7-11獅選到好手陳韻文,中信兄弟和義大犀牛再度「強碰」選到羅嘉仁,這次則由義大犀牛幸運中籤,挑走羅嘉仁,中信兄弟在第一輪最後指名江忠城。

整場選秀會共有3名選手因相同球隊指名進行抽籤,第1輪就有陳俊秀和羅嘉仁等人進行抽籤,第3名則是第5輪指名時,中信兄弟和Lamigo桃猿同時指名張煒謙,不過,中信兄弟籤運不佳,最後由Lamigo桃猿挑走張煒謙。

選秀最後結果,中信兄弟指名9位、Lamigo桃猿指名6位、義大犀牛指名10位、 統一7-11獅隊指名6位選手,共31名選手被球團指名。

幸運挑到陳俊秀的Lamigo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會後受訪時表示,其實他有想到 有可能4隊同時指名同一個人,也有可能一半一半,因此,抽籤是一定會進行,只是看幾個球隊去搶,沒想到4隊都選陳俊秀,「為了要讓誰去抽籤還費了一番心思,最後派球隊經理去,因為他剛生小孩「娶某前,生子後」,果然運氣不錯。

至於指名陳俊秀的原因,洪一中說,4隊選擇陳俊秀的原因都大同小異,因為他是強打者,攻擊能力棒,「假如說到了別隊,可能會轉過來打自己」;洪一中說,陳俊秀以打擊為主,而且球隊一直在觀察他的打擊狀況,因此攻擊能力沒有問題,洪一中也評估,陳俊秀的水準在中職可以有3成以上的打擊率。

媒體詢問對於今日選秀結果打幾分?洪一中想了一下說,他不敢講一百分,但是對結果「滿意」,以結果來看今日的結果如他的預期,「我覺得選得還不錯,也謝謝經理的手氣」。

至於今日上場抽籤2次都沒有幸運中籤的中信兄弟領隊李文彬則說,「抽籤就真的是運氣」,對於今日的選秀,他說,大致上來講都符合要選的結果,至於第1輪的指名過程,李文彬也說,他真的沒有想到會是4個球隊都選同一人,「最後就是運氣比較不好」;中信兄弟總教練謝長亨對於總共3次抽籤都沒中也無奈的表示,「那可能就是注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