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轉播世界杯足球賽而引發愛爾達電視台和年代電視台的授權爭議,今(20)天雙方經過協調後,仍然未達成共識,愛爾達堅稱年代違法在「數位有線電視」轉播,愛爾達將針對目前所有數位有線平台違約跟侵權轉播世足行為,持續以及完整地蒐證後,依法執行相關動作。至於雙方的爭議是否會導致年代轉播斷訊,愛爾達對此則表示不予置評。

NCC傳播營管處處長謝煥乾表示,年代和愛爾達還在協調中,將會繼續協調;至於雙方對於「數位有線電視」解釋的爭點,謝強調,「這是合約內容,不是法條」,NCC無法介入,只能算是第三者,無法介入,要解決還是要看雙方的誠意。

取得世足盃授權的愛爾達日前認為,年代電視違反合約內容,違法在「數位有線電視」轉播,並寄出律師函要求年代立刻停播。但年代回覆指並沒有「數位有線電視」這個名稱的說法,無法讓愛爾達接受。

自認是第三者的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0)天找來雙方協調,不過愛爾達仍未改變立場,愛爾達總經理特助Winnie受訪時表示,愛爾達將針對目前所有數位有線平台違約跟侵權轉播世足行為,持續以及完整地蒐證後,依法執行相關動作。

至於給年代的世足轉播會不會斷訊?Winnie說,她無法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