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今(17)日在凱道上手舉著「反別人貪腐民主廣場」牌子,諷刺台北市弊端不斷,還有遠雄大巨蛋未爆彈,但台北市長郝龍斌和國民黨竟然還有臉說要反貪腐,其實是要反對別人貪腐,這樣他們才有錢拿。馮也批評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把選舉想的太簡單,沒什麼政見還出來參選「很奇怪」,民進黨現在要整合的應該是「政策」而不是「人」。

馮光遠今早來到凱達格蘭大道,他手舉著一面紅底白字的「反別人貪腐民主廣場」的牌子,就剛好擺在凱道公園路路燈上的「反貪腐民主廣場」下方,兩面牌子顏色字型一模一樣,而身後背景就是總統府。

馮光遠受訪時表示,郝龍斌在2007年將凱達格蘭大道加註「反貪腐民主廣場」時,郝龍斌雖說這是因為當地曾有全國最大反貪活動,且反貪腐是普世價值,加註只是順應民意;但外界就揣測,這其實是要反擊當時中央執政的民進黨,將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的做法,同時也是要延續2006年紅杉軍反扁的氣勢。

馮光遠說,但對照現在,台北市弊案不斷,有花博、美河市、雙子星、貓纜,還有士林文林苑都更、敦化自行車道浪費公帑問題;而遠雄在台北市的大巨蛋也有砍樹、出土砂石超量爭議,在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爆發後,更令人質疑郝龍斌有沒有包庇大巨蛋,其中有沒有弊案?

馮光遠強調,台北市已接二連三的爆出弊案,為何還能恬不知恥地掛上「反貪腐民主廣場」?如果他選上台北市長,就會把它改成「反別人貪腐民主廣場」,因為郝龍斌和國民黨一向反的都只是別人的貪腐,而對自己的貪腐視而不見,「別人如果貪錢了,他們(郝和國民黨)自己就拿不到。」

馮光遠也說,將發起拿著「反別人貪腐民主廣場」牌子,到國民黨黨部前廣場或是大巨蛋附近舉牌的行動,已經有規劃,詳細內容之後還會公布。

另外,對於民進黨整合無黨籍的參選人柯文哲議題,馮光遠表示,「沒人能代表在野大聯盟,台北市幾百萬人都可以是在野大聯盟;民進黨應該要整合的是有公共性的「政見」,而不是「人」,因為人背後有各種政治意識形態;像他在「市長,給問嗎?」的網站上只要網友有對政見提問,他都會一一回答。

而柯文哲是不是把民進黨的資源吃光?馮光遠批評,柯把選舉想的太簡單,明明沒有什麼政見還出來參選「很奇怪」,而前後任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和郝龍斌也沒什麼能力,會選上都是被「包裝」出來的,實際上到底有多少料,到底帶給市民們多少幸福,大家都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