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名前國道收費員今(13)天上國道抗議,許多收費員對高公局局長陳彥伯回應的「薪資保障」相當不滿意,一位收費員還因情緒太激動而癱坐在圍欄旁,哭喊「為什麼長官都這樣講話?講的都是屁話!都是屁話!」,還哽咽地說「這樣下去我要怎麼生活?」;警察表示可讓她坐上警方巡邏車直接送醫,但她卻堅持說寧願死在國道也不願坐警察的車,因為每次抗爭把收費員趕走的人就是警察。

收費員從今天中午開始在國道上抗爭,在大太陽下等了3個多小時才等到高公局局長陳彥伯出面,陳表示,高公局可以先行代付遠通該給的5年薪資保障,交通部長葉匡時也同意在6/30遠通全數安置收費員的期限前,和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代表單獨見面討論。對於高公局的說法,許多收費員顯然不太滿意,紛紛喊「跳針、說謊、作秀、不要遠通」。

陳彥伯一念完聲明稿後,並沒有繼續回應收費員,就急忙在警察護送下要搭車離去,許多收費員不滿陳的說法,紛紛追上去,警察也連忙阻擋收費員,雙方引發一些推擠,而陳一坐上車後,車子便迅速開走。

不過就在一陣追趕後,在停了兩台警車的護欄旁卻傳出一陣騷動,原來是一位外表看起來約50多歲的收費員癱坐在護欄旁,其他人以為她是在推擠中受傷,急忙上前圍住她,只見她靠著圍欄癱坐在地上,激動地大喊「為什麼長官都這樣講話?講的都是屁話!都是屁話!」,也隨即哽咽地說「這樣下去我要怎麼生活?」。高公局的官員蹲下身來詢問她有沒有受傷,在旁安撫她的收費員自救會顧問陳秀蓮則代替回答說:「她沒有受傷,只是情緒太激動了」。

警察則表示她可以直接坐上警方的巡邏車,把她送到醫院,但該收費員的情緒卻更加地激動,她大聲哭喊地說「我不要坐你們的車,我寧願死在這邊也不要坐警察的車,都是你們(警察)把我們(收費員)趕走的,我不要坐……」

面對這樣的情況,警察仍說要等救護車來太慢了,還是坐上巡邏車送醫比較快,但該收費員的情緒仍相當激動,堅持一定要坐救護車;陳秀蓮也不斷地向警察拜託,請他們後退,不要讓收費員情緒更激動,其他收費員也跟著大喊「警察後退」,多位警察才慢慢退出,後來,記者和其他收費員也陸續走回抗爭地點,救護車也在10幾分鐘後趕到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