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在交通部前紮營進入第4天,但交通部長葉匡時至今尚未出面溝通,收費員今(11)日上午在交通部前召開記者會,諷刺葉匡時失蹤64小時,要大家「協尋葉匡時」,還一度跨過圍欄試圖闖入交通部,和警察爆發衝突,不過在警方第一次舉牌後,並沒有進一步衝突。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從8日開始就在交通部門口進行夜宿行動,將持續到週五交通部召開討論收費員專案會議為止。自救會認為,抗爭行動已經邁入第4天,葉匡時除了在媒體上呼籲收費員要相信遠通電收之外,並沒有具體作法,也沒有出面和收費員溝通,讓他們相當失望,因此今早再度在紮營處、交通部前舉辦「官商聯合 假媒合真卸責」記者會。

自救會指出,722名會員中仍有581人失業,其中226人5月底寄出存證信函要退回5個月補償金、改選擇轉置工作,高公局和遠通電收卻置之不理,且遠通稱他們提出的295個職缺沒門檻,實際上卻仍有隱形門檻。

前收費員林素珍就說,她自己從1月開始失業至今,遠通都沒有提供職缺,讓她感到相當失望,尤其自己是單親媽媽,扶養小孩都將成為問題,因此希望葉匡時能夠出面給他們安心的承諾。

記者會結束後,收費員及聲援民眾試圖跨越圍欄衝進交通部,不過,由於現場已經部署相當多警力,收費員仍被擋住。在經過警方第一次舉牌後,收費員及聲援民眾就逐漸退回圍欄後,並沒有持續激烈的行動。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