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日前發生隨機殺人案,北捷人員赴受害者解青雲家中探視,解妻批評北捷未負責任時,北捷人員竟回應「這種事情任何地方都會發生,只是發生在捷運而已,如果是發生在馬路上,你們要找誰要啊?」對此,北捷今(9)日晚間表示,強調同仁只是對家屬表達了個人意見,遭誤會缺乏同理心,北捷向家屬表達歉意。

北捷受害者家屬接受《壹電視》採訪時表示,北捷人員日前與她討論保險金與救助金時,她質疑「難道就160萬元慰問金,北捷都不用負責嗎?」但北捷人員卻回應「這種事情任何地方都會發生,只是發生在捷運而已,如果是發生在馬路上,你們要找誰要啊?」

北捷人員還說,他的孩子3月被遊民撞,「他向誰要?」遭受害者家屬認為北捷缺乏同理心。

對此,北捷晚間指出,公司安排1位副處長率領2位同仁組成小組,專門負責每日前往弔唁慰問及協助家屬。經查,上週確實有位非負責本組任務之同仁,陪同前往時,對家屬表達了個人意見,讓家屬誤會缺乏同理心,北捷向家屬表達最深歉意,公司也已解除該名同仁探視慰問家屬的任務,並責成負責的副處長,當面再向家屬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