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在收押禁見8天後,北檢今(9)日中午首次提訊趙藤雄,除了要釐清桃園縣前副縣長葉世文向遠雄索賄及收受賄款的過程,也希望策動趙藤雄轉為汙點證人,供出更多政府官員索賄弊案。下午庭訊1個多小時後,趙藤雄委任律師蔡調彰受訪時,針對趙是否會轉為汙點證人,蔡說「調查中不便說明」,並說無論檢方要了解什麼,都會全力配合調查。

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弊案遭查出葉世文向遠雄索賄1600萬,葉世文、趙藤雄、遠雄副總經理魏春雄和白手套蔡仁惠等4人經約談後,先後被北檢羈押。檢方已在上週前往台北看守所就訊蔡仁惠,並在今日中午首度提訊趙藤雄,釐清案情。

趙藤雄約在下午1點許抵達北檢,庭訊則在3點開始,進行1個多小時,在4點15分結束,趙藤雄被上銬帶出偵查庭後,由法警帶上囚車送回台北看守所羈押禁見。

趙藤雄委任律師蔡調彰受訪時,針對趙是否會轉為汙點證人,蔡說「調查中不便說明」,並表示,無論檢方要了解什麼,都會全力配合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