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爆發八德合宜住宅弊案,桃園縣長吳志揚除了第一時間下令解除涉嫌索賄的前副縣長葉世文所有職務外,並撤換府內多位局處首長,親上火線止血。台北市長郝龍斌今(5)日下午表示,其實吳志揚的危機處理算夠快,至於撤換換局處首長,「這是消除大家對整個團隊的疑慮」。

郝龍斌下午和媒體餐敘時表示,今年第5屆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將由台北市主辦,上海市代表團將在6月8、9日來台參加,並舉行「雙城論壇」交流,由雙方副市長就「城市改變」發表專題演說,台北市會以「創新社會之都」為題,讓雙方局處首長進行討論,並藉此機會互相學習在城市政策上成功的經驗。

另外,郝龍斌也會在下週出訪香港參加香港旅遊展,並參觀展內的台灣館,郝龍斌說,將邀請知名媒體人陳文茜擔任形象大使,希望藉由她的高知名度,對台北有興趣的旅客推薦她在台北最喜歡的私人景點,行銷台北。

郝龍斌在日前接下國民黨副主席的職務後,外界對於藍營將在何時開始針對年底選舉輔選也多有揣測。郝龍斌表示,大概8、9月左右,等到縣市長的提名作業結束後,就會開始進行輔選。

對於八德合宜住宅弊案,桃園縣長吳志揚親上火線止血,還撤換府內多位局處首長,郝龍斌則說,發生這種事情非常不幸,但是吳志揚的危機處理算夠快;而撤換局處首長,郝龍斌也說「這是消除大家對整個團隊的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