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在桃園八德合宜住宅建案中,涉嫌向遠雄集團索賄,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開發部副總魏春雄日前被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和趙藤雄交情長達30年的副總統吳敦義今(4)日上午表示,趙藤雄的身體不是很好,在這麼複雜多變的社會環境裡,經歷房地產危機後又站起來,但是現卻面臨如此大的衝擊,「很替他難過」。

吳敦義今天上午於國軍英雄關出席「莫拉克災後重建經驗傳承綜合座談會」開幕活動,並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曾經在1978年到1980年擔任市議員時,投資遠雄集團前身的公司,參與建設工程,不過當時他是為了要買房子才入股,從他當選南投縣長、用股份取得房子後便退股。他強調與遠雄並無政治獻金的往來。

接著,吳敦義說他和趙藤雄有多年的交情,趙藤雄這30幾年來非常辛苦的工作,身體不是很好,在這麼複雜多變的社會環境裡,經歷房地產危機後又站起來,很替趙高興;現在趙身陷貪污弊案,面臨如此大的衝擊,「很替他難過」。

吳敦義也幫行政院長江宜樺緩頰表示,江宜樺時任內政部長時,便曾接到檢舉時任營建署長葉世文的相關函件,「當時江部長便做了適當的處理,如果葉世文風評不好,桃園縣怎麼可能還重用他擔任副縣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