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經濟、財政、內政委員會今(14)日聯席審查《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但因召委黃昭順限制立委發言限時3分鐘,還限制只能發言1次,遭在野黨立委強烈杯葛。下午雖然會議再度召開,但民進黨提出散會動議,黃昭順在下午2點40分要求議事人員按鈴7分鐘後,再表決此動議,但直到下午4點30分,黃昭順仍不見人影。

立法院今天進行《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草案的逐條審查,但因黃昭順上午即限制立委發言的時間,強調依照《立法院議事規則》,「委員發言之時間,由主席於發言前宣告之。超過前項時間者,主席得中止其發言」。因此她限制立委只能發言3分鐘,且只能登記發言1次,引發綠委不滿。

會議休息至中午,現場的麥克風竟被黃昭順強制消音,遭綠委強烈抗議,立委田秋堇即痛批,他們想好好審查,卻被說成杯葛,十分荒謬。現場發生口角衝突,藍綠立委互搶麥克風,會議又再度休息。

下午開始,民進黨立委吳秉叡即抗議指出,根據《立法院議事規則》,從沒有限制立委只能登記發言1次,而且黃昭順也涉違反同法第31條。因此,他提出散會動議,希望藍委能全數回來開會。

針對吳秉叡的說法,黃昭順要求議事人員按鈴,7分鐘後再表決散會動議,不過截至下午4點30分左右,主席及所有藍委皆沒出現在現場,只剩民進黨、台聯黨立委在會議室內聊天、滑手機、看資料。